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夏令营来袭 | 羊城历险探索四大文化 水上乐园带你清凉一夏

2018-05-10 12: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广州2.jpg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广州,也叫羊城,它是一个拥有丰富内涵的城市,这里有最有趣的长隆水上乐园,还有亚洲第一高塔小蛮腰,在这里还有最地道粤式早茶和各色各样的特色广东小吃,还有亚洲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科学中学等你来探索。

  这是孩子们单独亲身体验广州文化的契机,快来用自己的眼睛嘴巴手脚探索一个城市,而不是在课本或是电视里看一个城市,也不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当然也不是听别人讲以前的故事,而是自己体验广州的岭南文化、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变迁、探究城市的前世今生,在城市中轴线那些巍峨壮美的建筑上都能得到一一呈现。

  跟我走吧,Let’s go~~

  

   【精彩夏令营】

  研学主题一:穿越中轴线

  广州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从古至今从没有改变过中轴线的城市。跟随研学导师,一起穿越千年的历史,触摸600多年前的有温度的建筑。

中轴线.png

  Tips 1五羊石雕 + 明代古城墙

  研学任务:穿越城市中轴线,用双脚亲身体验千年广州,探究“羊城”之谜, 学说五只羊与这座城市的传奇故事,寻找明代古长城,触摸城墙,感受历史的厚重。

  五羊石雕:五羊石像堪称广州城市的第一标志,如今已成为海内外宾客到广州必前往怀古凭吊的著名景点。相传五羊仙子下凡间,给广州人民带来幸福吉祥,从此,广州成为了南国富饶之地,人民丰衣足食。

  明代古城墙:广州明代古城墙共长约1100多米,断断续续,横跨越秀山。它是广州保存的惟一一段明代城墙,也是广州现存的最古老城墙,迄今已有600年的历史。

五羊.jpg

  Tips 2镇海楼 + 中山纪念碑 + 纪念堂广场

  研学任务:了解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根据线索寻找藏品;寻找“天下为公”牌匾,学习其蕴含的深刻寓意;找到不朽木棉古树,亲手触摸那些值得铭记的历史;寻找中山纪念碑,学习孙中山先生的总统遗嘱;寻找孙中山先生雕像,庄言宣誓;寻找避难古鼎,追溯“文革”时期的藏宝故事。

  镇海楼:又名“望海楼”,为广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巍峨壮观,被誉为“岭南第一胜览”。1950年改名广州博物馆,分朝代陈列广州城2000多年发展的文物史料。

  孙中山纪念堂:纪念堂外观庄严宏伟、富丽堂煌,高三十五米,总面积为三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为八千四百平方米。

  中山纪念碑:中山纪念碑是为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家孙中山先生而建的,它位于广州市观音山顶上,循“百步梯”上蹑498级可通达。

纪念.jpg

  Tips 3 城市原点 + 南越王宫遗址

  研学任务:寻找城市原点,了解经纬度概念,学习测量知识;向广州市民学习正宗粤语:“广州,你好”;探秘曲流石渠遗址,走进皇家建筑的内部;参观南越国御花园,根据遗址画出王宫想象复原图

  城市原点:城市原点又名“大地原点”,是指在城市主城区选取一个有代表性的地理位置设置的城市地理地标。它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体现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缩影符号。

  南越国宫署遗址:南越国宫署遗址内不仅有南越宫苑,还有从秦、汉、晋、南朝、隋、唐、南汉、宋、元、明、清到民国共12朝的遗迹遗物。这些遗迹层层相叠,构成了一部记载广州两千多年发展的无字史书。南越国宫署遗址被认为是岭南地区考古方面的突破性发现。

城市原点.jpg

  Tips 4 城市生存挑战 + 北京路步行街

  研学任务:领取生存金,团队合作,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在北京路南段寻找宋代拱北楼遗迹;探访经历千年却依旧辉煌的古建筑;游览千年古道玻璃景观,循古人之迹,踏沧桑巨变;寻找步行街上百年老店,用赚取到的钱买到指定粤式小吃;了解广州制造的元代铜壶滴漏,学习古人计时方法。

  北京路步行街:是广州市越秀区一条集文化、娱乐、商业于一体的街道,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也是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


  研学主题二:嗨爆水上乐园

  长隆水上乐园是世界著名的乐园,多次荣膺“全球必去水上乐园”称号。游客们都评价这里绝对是最好玩的水上乐园!这个假期,让我们去最好玩的水上世界嗨嗨嗨!

  研学任务:让孩子在这里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趣味水世界,好好享受凉爽刺激开心的假期。感受从滑道一冲而下的快感,和小伙伴在水中打水仗的乐趣,享受这个夏天的凉爽与快乐


  研学主题三:邂逅小蛮腰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因为最细的腰部直径只有30多米, 所以它有个很可爱的昵称——小蛮腰。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在这里你可以站在438米的高空俯瞰广州。

  研学任务:登上小蛮腰,在108层(433米)楼俯视整个广州;在世界最高邮局寄出给家人或者小伙伴的明信片;集齐与小蛮腰有关的十一枚印章,带回去与大家分享。

gzt.jpg

  研学主题四:学霸大比拼

  在博物馆馆藏中,了解广东的历史,在科学体验中,感受科学的奇妙。在体验中学习知识,小小学霸就是你啦!

  Tips 1 广东省博物馆 + 广东科学中心

  研学任务:观看至少2个科学剧场,体验科学与表演的完美结合;参与至少5个科学体验活动,奇妙科学近在咫尺;走近海上丝绸之路,学习关于海上贸易通道的知识;寻找石之精灵,探秘宝石的星光效应;探访自然展馆,学习自然界冷门却有趣的知识

  广东省博物馆: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陈列展览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

  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具有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旅游四大功能,是全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博物馆.jpg


  研学主题五:城市探索家

  城市的秘密,藏在建筑里,藏在故事里,藏在岁月的痕迹里。参观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面,一起在地探索广州,感受这里丰厚的文化底蕴,欣赏美丽宏伟的建筑。

  Tips 1:石室圣心大教堂 + 沙面

  研学任务:欣赏哥特式教堂,领略欧式建筑之美;坐在大教堂里,读圣经故事,了解国外的天主教文化;在沙面景区根据线索寻找不同国家建筑,描绘绿地图;“我是小小雕塑人”,与雕塑配合完成合影

  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

  沙面: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国家5A级景区。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沙面是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以及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教堂.jpg

  这么潮的广州,这么酷的活动!准备好和记者小姐姐一起嗨起来了吗!

  

 【行程安排】

  Day1 到达广州 邂逅小蛮腰(登上433米广州塔/在世界最高邮局寄明信片/集齐小蛮腰十一枚印章/小队破冰圆桌会)

  Day2 穿越中轴线(一元城市生存挑战 +十三个挑战任务/游越秀公园,鉴羊城历史/访中山纪念堂,敬历史与伟人/寻觅城市原点,学习广州文化/游览南越王宫,还原旧城风貌/北京路步行街,探访古建筑)

  Day3 学霸大比拼(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博物馆/学习三大主题知识,了解历史背后的故事/对话高科技,零距离接触神秘科学)

  Day4 长隆水上乐园嗨翻天(趣味水世界,激情狂欢)

  Day5 城市探索家(圣心大教堂,领略欧式建筑之美/体验不一样的信仰,了解天主教文化/寻找各国建筑,沙面描绘绿地图/颁发结业证书,返程回家)

  *在不减少行程的前提下,主办方有权根据天气、现场情况调整活动顺序与时长。

  【管理标准】

  01 住宿保障:合作宾馆,标准间,安全舒适,备空调和24小时热水、独立卫生间和淋浴房

  02 餐饮保障:假日小队合作餐厅,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03 安全保障:

  超高的师生配比——科学分班,每班30名学员,营长+总务老师+小队管理老师,师生配比平均1:6,高于行内配比,每一位老师都经过严格选拔与系统培训,全程配有24小时值班老师,全方位贴心看护。

  为每位学员购买专业保险——我们提前为每位学员购买保额为20万元的意外险

  关于营地——所有活动中的营地都是经过假日小队的老师反复实地踩点、对比多个营地筛选出来的,除了保证给孩子们最好的活动体验外,我们还对营地内外做了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将活动过程中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根据天气、现场人数等不确定因素配有完善的应急预案

  关于家长沟通——每个营都配有客服老师全程随队,活动过程中记录孩子的成长,拍摄照片/视频,随时与家长保持沟通

  【活动时间

  第一期:07月09日~07月13日

  第二期:07月30日~08月03日

  【活动地点】广东·广州

  【活动对象】儿童独立参与,08-12周岁(小学新3年级至6年级)

  【活动人数】30人/班(★满30人成团,不满30人不成团)

  【活动费用】3680元/人(★2018年度浙江小记者优惠100元/人)

  【费用包含】

  行程内景区首道门票、活动费、行程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保险费、营地服饰、任务道具、学习资料、随队老师工作补贴。

  【费用不含】

  杭州至广州往返交通费、其他个人消费。

  【退费说明】

  如成功报名后因个人原因取消行程,

  提前7个工作日,可全额退款;

  提前3-7个工作日,可退报名费用的50%;

  若未提前通知或提前通知时间不足3个工作日,将不予退款;开营后由于个人原因自行离团的,原则上不予退费。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搜索“K班啦”小程序—点击“2018浙少年夏令营”进行报名

  【支付方式】

  1.微信支付:小程序报名完成后,可直接点击“立即购买”完成付款

  2.支付宝支付:小程序报名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后,退出小程序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

  支付宝账号 eduzhejiang@163.com  户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 

  转账时务必请备注学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夏令营名及期数(如:安吉路实验学校507班林辰辰137#……#国家宝藏西安版第一期)。

  【我要咨询】电话:0571-85310597;小记者助手微信:xjzzjol

标签:城市原点;古城墙;纪念碑;乐园;五羊;学霸;亚洲;营地;科普教育基地;老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