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就读浙江理工大学,大二休学去北漂

《延禧攻略》五阿哥 是个浙江帅小伙

2018-08-28 08:06:58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陈宏程 记者 姜赟

  《延禧攻略》五阿哥永琪。

  大学军训时,陈宥维(中)担任旗手。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宏程 记者 姜赟)前晚,刷屏了一个暑假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大结局,但大多数追剧家长可能不知道,剧中最受乾隆喜欢却被兄弟设计陷害的五阿哥永琪,和杭州有着不解之缘。他叫陈宥维,丽水人,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他也是《萌妻食神》里的美食家小景景,《双世宠妃2》中的神秘谋士流觞。

  因为《延禧攻略》热播,陈宥维一下子红了。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16年,我在大学参加军训,当时模特公司来学校选拔学生参加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我正好担任旗手,可能表现比较好,就被选上了。”陈宥维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参加比赛拓宽一下视野,没想到获得了亚军。

  “那时慈文传媒(陈宥维后来签约的公司)的经纪人正好在那场比赛上,他就找到了我,我没有马上答应。”陈宥维犹豫了两个多月,担心自己完全没有演艺功底,不适合娱乐圈,他和父母商讨了很久,最后答应签约,“我想知道这条未知的路上到底有些什么”。

  签约后,陈宥维就开始忙碌起来,周一到周五在学校上课,周六、周日飞往北京培训。一开始培训的力度没有很大,两边还可以兼顾,但是到了后来培训越来越辛苦,大学和工作必须有所舍弃,大二上学期他选择了休学。

  “其实我很舍不得大学时光,和同学一起军训、打篮球、睡懒觉,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这次机会实在难得,最后还是忍痛休学了。”陈宥维说。

  “几乎所有人都羡慕我的演艺路很顺,但是里面的辛苦也只有我自己知道。”陈宥维透露,作为一个普通大二学生,自己和那些专业的演员比实在有太多不足。

  刚北漂时,陈宥维适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说那段时间孤独艰辛,幸好有家人陪伴。“我当时和老爸提出休学,老爸很平静地说,‘你想做就去做吧,我都支持’,我顿时就哭了。”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表演课。“课上,老师让我们蒙眼去抓一个小球,第一次我通过数格子定位抓到了球,老师对我说,如果我是从事其他职业,可以用这种快速、高效的方法,但是我要走好演员这条路,必须学会从内心出发,去感受这个球的位置。”陈宥维说,之后,班里几乎所有同学都摸到了球,就只有他依旧失败,有一瞬间他怀疑过自己,“后来,我不断提醒自己放平心态去尝试,终于成功了。”

标签:延禧攻略;永琪;休学;军训;旗手;培训;美食家;学生;浙江理工大学;大学时光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