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第一课》成了“广告第一课” 央视道歉 教育部表态

2018-09-04 00:18:14 来源: 都市快报

  9月1日晚,央视直播的《开学第一课》在全国上亿学生和家长的瞩目下开播,收视率也创下高点。然而作为有着10年历史的节目,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却上砸了——节目延后、足足13分钟的教育商业广告被众多网友称为“广告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今年8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要求把《开学第一课》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各中小学校,并要求学校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让其在家与家长共同观看。此外,一周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可却在万众瞩目的“第一课”上播出辅导班广告。

  关于节目延后和13分钟教育商业广告新闻一事,央视工作人员在非官方平台给出解释,因中非论坛导致《新闻联播》超时,广告时段故顺延。且往年的《开学第一课》也都不是20:00准时播出,算入广告时间是20:08,今年比去年晚了4分40秒。

  随后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致歉:《开学第一课》播出前广告太多,影响了家长和同学们准时收看。谨向家长和同学们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关心!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事件发生后,9月2日午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巡视员续梅回应称:“我们正在与央视方面联系,教育部只参与了(《开学第一课》)节目本身的制作,节目编排等其他事情我们还不太清楚。”

标签:开学第一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