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瓦市小学完成阿坝州山区孩子千个微心愿

2018-09-05 11:06:27 来源: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通讯员 吴赫喆

  昨天上午,温州市瓦市小学以“情系阿坝州,点亮微心愿”爱心结对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据了解,为响应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打造“情系阿坝州,点亮微心愿”行动计划,今年暑假前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多次和阿坝州当地团委联系对接,征集到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中心校、红原县龙日坝小学、若尔盖县包座乡中心校等在校小学生中困难家庭孩子的微心愿1000份(价值20万元),微心愿包括一本书、一支笔;一副球拍、一个篮球;一件冬衣、一双鞋……

  活动也得到瓦市小学的爱心接力,多次组织老师与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开对接会议,让学生暑假期间精心准备微心愿。

  “暑假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认领了你的微心愿,挑选了学习用品,希望你能喜欢……”温州瓦市小学的叶婧涵在给四川阿坝州索朗拉姆的爱心结对卡上,写下了一串留言。

  “上学期期末的时候,我们向学生分发爱心结对的倡议。我们鼓励孩子通过义卖、实践等方式,不是跟父母要钱,而是通过自己劳动去帮助完成微心愿,给阿坝州同龄孩子一份爱心和关心,进行精准帮扶。”温州市瓦市小学校长吴孔裕说。据了解,孩子们参与爱心的积极性非常高,当天一发出去微心愿的名单,马上就被认领光。

  瓦市小学2~6年级72个班级、949位少先队员认领了1000份的微心愿,心愿单礼物交由温州市民政局社会捐赠接收站接收运输,由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与温州市鹿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一同在9月25~30日前往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中心校、红原县龙日坝小学、若尔盖县包座乡中心校,送达小学生手中。

标签:温州市瓦市小学;新学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