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季,检察长殷切寄语中学生

2018-09-07 18: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南海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南海)“青少年既是法治的践行者,又是法治的受益者,要增强法治意识,发自内心地尊崇法律,信赖法律、遵守法律和捍卫法律,成为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开学第一天,在嘉兴实验初中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南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伟良受邀与学校千余名学生交流,勉励大家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公民。

  少年强则中国强。“法治是治理国家最基本、最有效的方式”“你们的法律素养代表着我们南湖区法治的未来”,交流中,陈伟良检察长不时强调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学生肩负的责任。对如何做好一名模范守法的优秀公民,陈伟良检察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牢记法不可违,争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争做法律的自觉遵守者;牢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争做法律的坚定捍卫者。

  近年来,南湖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强检校合作,通过开展法制讲座、举办模拟法庭、设置互动游戏、邀请学生体验办案流程等多种形式,面向从幼儿园至高中年级不同学龄阶段的学生,积极提供检察普法产品,不断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弘扬法治精神。2016年以来,南湖检察院校园普法覆盖人数达2000余人。

  当天,陈伟良检察长受聘为嘉兴实验初中法制副校长,并代表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法制书籍,检校共建进一步推进。  

标签:检察长;法治;法律;开学;陈伟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