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像哈利波特那样上学 这所几乎都是外籍校长的学校开校啦

2018-09-13 14: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戈倩 通讯员 郑玮

杭州惠立学校创校学生演唱校歌_副本.jpg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郑玮)当创始总校长坐在台上,弹下第一个音符时,整个会场里的孩子同时唱响杭州惠立学校校歌。这所从2017年8月开始全面筹建的学校,今天正式开校啦!

  在很多家长眼里,杭州惠立学校是个很神秘的学校,有着英国惠灵顿公学的血统,过去只涉足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如今,他们正式入驻杭州,同时带来双语教学的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惠立幼儿园和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制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为2岁到18岁的学生提供融合中英教育理念的国际化双语教育。两所学校都将围绕“惠贤育能,立德树人”的办学愿景,提供沉浸式的多元化教学环境,使他们成为具备包含“积极、慎思、独立、个性、包容”等五大特质以及国际视野的未来公民。

  惠立教育集团、惠灵顿(中国)国际教育集团创办人兼理事长乔英女士在开校仪式上表示:“昨天我们刚刚宣布惠立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以及上海惠立学校开校。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惠立教育集团的新成员——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开校,而今天也是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开校的日子。这意味着我们与拥有159年历史的英国惠灵顿公学的合作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开校典礼上,记者惊奇发现,杭州惠立学校和杭州惠灵顿学校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几乎所有的校长都是外籍人士,其中不少来自英国惠灵顿公学。乔英介绍,惠灵顿中国和惠立同属惠灵顿大家庭的成员,他们都与英国惠灵顿公学有直接合作,由惠灵顿公学提供教育管理服务,以及有大量的师生互访和沟通交流的机会。杭州惠立学校和惠灵顿学校同时坐落在萧山科技城教育园区。这两所学校独立运营,但在部分教师和部分课程上会有一部分的共享。

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_副本.jpg

  尽管外籍教师占比很高,但杭州惠立学校的课程设置是在浙江本地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提供中英双语的沉浸式探究式学习,融入具惠灵顿特色的体育、艺术、音乐等拓展性课程。在教学大纲之外,学校还开设丰富的课外课程,能够充分发掘学生的天赋与潜能,助力学生兴趣特长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承袭惠灵顿公学的幸福关怀体系,推出学院式教育,及时与学生家长保持积极、密切的沟通,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到学生课后的身心关怀和平时的学习生活中。

  校长罗杰珀告诉记者,惠立的学院式管理模式很有特色,惠立一共有5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在早上进行会面,之后他们回到不同的年级进行学习,在每天结束的时候再次回到学院里进行交流心得,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非常温暖。有不同年龄的孩子同属于一个学院,年龄大的孩子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有帮助,同时也是领导力的培养,孩子们在学校期间不会随着年级的改变而更改学院,会一直同属于同个学院,归属感和荣誉感特别强。

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致辞_副本.jpg

    25米六泳道的恒温比赛级游泳池以及户外的三个足球场、400米全天候合成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能容纳560人的带升降舞池的专业级剧院、开放性学习空间、科学实验室、艺术教室、设计工艺教室、练琴房、舞蹈房、黑箱剧场……“我看过很多中英合作学校,惠灵顿杭州校区是我觉得最能融合中英教育理念的学校之一。”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表示:教育一直都是中英两国双边关系中的一个关键领域。现行或即将在华开办的英式学校并不是简单地将英国学校的品牌或者课程输出到中国,而是在中国教育部门对于课程以及学校管理规定的基础上,汲取中英两国的教学法和教育理念之所长并进行有效的融合,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学贯中西、具备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的世界公民。


标签:学校;惠灵顿;杭州;公学;杭州惠立学校;惠立教育集团;教育理念;双语教育;外籍人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