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市民监督员:对培训机构的暗访 我会坚持到底

2018-09-13 09: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设立市民监督员是杭州市教育局的一项新举措,就是要发动广大市民的力量,把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活动落到实处,给家长、孩子一个安全的、高质量的校外培训环境。

  我还有一个身份,是钱江晚报的一名教育线记者,所以我的这个市民监督员身份还具有比较强烈的媒体属性。在杭州市教育局把市民监督员这张聘书发到我手上的这段时间,我已经接到了不少家长的举报,典型的暗访就有两件——拱墅区的“智能优学”违规办学;西湖区富丽科技大厦里存在学科类培训班违规办学的情况。

  在两次暗访过程中,我把了解到的第一手信息在第一时间报给了当地教育部门,并得到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两起违规办学行为最后都得到了教育部门的查处,当我把结果反馈给举报者后,他们翘起了大拇指。

  杭州市教育部门在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是认真的,只要查到违规的,就一查到底。作为监督员,我认为必须对违规培训机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所以这样的暗访,我会坚持下去。

  当然,这项工作肯定是长期的,整治过程中会有新情况发生,也会有监管的视角盲区,有漏网之鱼。所以,有证有照的校长们,也应该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不能当旁观者。

标签:监督员;培训机构;杭州市教育局;市民;违规;整治;教育部门;培训环境;家长;梁建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