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上城少年们的答案很欢乐

杭城首个公益类青少年校外研学平台正式上线

2018-09-22 10:5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志君 记者 林辰辰

WechatIMG806.jpeg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志君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玩!”这个中秋节,480名杭城小学生一齐给出了一个欢乐的答案。昨天下午,上城区青少年“淘活动”校外研学平台发布暨“研学之旅”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把双休日还给孩子”,这是杭州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60周年生日之际,送给上城少年们的一份大礼。

WechatIMG807.jpeg

   “公益为先” 多数活动免费开放

   每一位孩子上城区的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淘活动”账号,通过手机进入“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打开“淘活动”平台,就能选择自己心仪的项目线上报名,线下参加。

       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金莹表示:“淘是快乐、是选择、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们希望给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活动空间,让大家真正得实现走班、走校、走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出发的孩子们并没有缴纳任何的费用,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60岁生日,只“送礼不收礼”。记者了解到,未来,“淘活动”将一直坚持“公益为先”的原则,提供“免费公益活动”。“‘免费公益活动’指的就是由青少年活动中心自主研发的活动项目,有捏泥人、画糖画、3D打印、乐高机器人等时间较短的项目。”当然,为了满足不同孩子需要,平台也和上城区一些第二课堂基地以及校外活动公益机构合作,推出多种“趣味研学之旅”路线。金莹主任介绍,“这些活动都会经过审核上线,且价格保证绝对不高于,基本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学生们开放。”

  玩法多种多样 上城娃们有福了

WechatIMG808.jpeg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包同学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在现场体验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提供的“画伞”活动。她兴奋得告诉记者:“第一次在伞面上画画,希望以后能多体验一些不一样的玩法!”

  除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首批上城区“行走德育”校外研学基地共16家。逛一圈下来,各个都提供了极具特色的研学活动。孩子们可以去胡庆余堂的担当“小小药剂师”,也可以花上两天一夜的时间寻找“农夫山泉的水源”了解水文化。今后,活动还将持续向外拓展,带孩子们走得更远,在活动中成长。金莹提到:“未来,希望能创造孩子们在校外活动的评价体系,通过“淘活动平台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珍贵的记忆。”

     据悉,上城区是浙江省第一批“研学旅行”试点区。目前,由于活动场地限制等原因,“淘活动”仅面向上城区4万名小学生开放,但有望在引进更多模式完善服务后,在将来让所有城区更多的孩子们享受这项福利。

   下周起,秋假活动将在“淘平台”正式上线。届时,有兴趣的上城区家长们也可以来这个“网上超市”逛一逛,选择适宜孩子的活动。

标签:上城区;淘活动;启动仪式;公益;小学生;第一次;开放;免费;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