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杭州上城区放狠招——

严查孩子集中出入场所 10月中旬基本消除非法机构

2018-09-21 08:3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芳蕾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芳蕾 记者 梁建伟)昨天下午,杭州上城区举行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进展情况通报会,并宣布聘请的14名市民监督员名单。继受聘为杭州市校外培训治理市民监督员后,钱报记者梁建伟又被选为杭州上城区的市民监督员。

  作为一名监督员,本报记者能够深切地体会到,为了彻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杭州下城区下了狠招。在昨天的会议上,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甚至立下“军令状”——

  到10月中旬,基本完成全区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

  “孩子集中出入的地方,进行逐一摸排,确保不遗漏一家培训机构。非法办学的,要么关停要么转型,在拿到许可证前不得再从事文化类培训。”项海刚说。

  据悉,杭州上城区在前期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登记名单,核实发现非法办学机构71家。向全区教师、中小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25840份,获得线索63条,核实发现非法办学机构17家。通过民政部门提供的信息,核实发现非法办学机构2家。

  对于这些非法办学机构均进行了严格处理,其中15家机构转型为非文化类培训机构,27家停办,对拒不接受劝导的48家机构送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同时,对已经持有“办学许可证”的25家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的年检,其中21家通过年检。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对钱报记者说,目前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10月中旬基本完成全区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

  为此,上城区甚至制定了一份治理时间表,并接受社会监督——

  9月30日前,完成存量的已知非法培训机构联合执法,确保关停。

  “进了黑名单的,以及被责令停止办学的,必须关停。”项海刚说。

  10月12日前,充分发动街道、社区、楼宇小区物业、楼道长等社会力量,利用中秋、学生秋假、十一假期等,对培训机构营业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对有中小学生集中出入的场所逐一排摸清楚,分类登记,确保不遗漏一家培训机构。

  “有的机构声称转型了,结果一楼在教画画,二楼还是在搞文化类培训。对这些说一套做一套的,要严查。我们把排查时间放在周五晚上和周末节假日,要跟着孩子走,才能查出那些隐藏的违规办学机构。”项海刚说,对非文化类培训机构也要进行摸排,“这可能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在10月中旬,基本完成全区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基本消除非法办学机构。

  10月20日前,根据全域排摸结果,开展第二轮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所有已知的非法办学机构关停或转型。

  将来,还要加强日常巡查,形成长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标签:上城区;培训机构;非法办学;治理;市民;文化;杭州市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