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长邀请3万名校友回家

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启动80周年校庆倒计时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0925114348.jpg

校庆倒计时活动,师生同台表演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八迁校址、十三易名。创建于1938年,坐落在被誉为“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的浙江省武义县城的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在今年的12月31日将迎来80周年校庆活动。届时,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校发展恳谈、学术研讨和人才发展论坛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5114354.jpg

校长王海斌邀请校友回“家”

  去年,校长王海斌就写了一封信致3万校友,提前邀请大家回母校看看。9月22日,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暨校庆日发布活动在新校区谦君广场启动。

  校长王海斌介绍了学校80周年校庆以来的筹备情况以及接下来100天的各项工作安排。王校长说,80周年校庆将是武义一中建设发展的崭新起点。他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为把80周年校庆办成武义教育史上一次有品位、有情谊、有内涵的盛会而努力。

  虽然校庆日还未到,此次倒计时活动依然吸引了不少知名校友前来参加。98届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朱卡作为校友会代表深情发言。为庆祝母校80华诞,他捐献了50架无人机,将在庆典当日进行大型无人机表演。朱卡还表示,将会给母校捐建一座大气检测点,以回报母校培育之恩。

  99届校友、上海熠优电梯安全有限公司创始人汤树人,原在上海航天局工作,他多次参与或主持航天器与地面系统对接的研发,此次他给学校捐赠了神十和天宫一号对接模型,极大鼓舞了一中学子求学钻研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80925114331.jpg

今年,武义一中启用新校区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资仪式。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武义首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武义一中的社会实践课程基地。董事长李明焱曾获得“国家创新创业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奖金100万元,他决定全额捐献给武义一中设立“寿仙谷奖学金”,连续10年表彰奖励勤奋学习的一中优秀学子。

  此外,武义一中还发布了校庆倒计时专题H5页面。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全球校友可以点亮手机屏幕中显示的地球上的武义一中,表达对一中最诚挚美好的祝愿。

标签: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校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