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萧山中学将迎来80周年校庆 校长邀请校友们“回家”

2018-07-19 17:12: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校庆揭幕仪式.jpg

  萧山中学历任校长为校庆揭幕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7月18日下午,萧山中学80周年校庆启动暨校友会成立仪式在萧山中学举行。在启动仪式上,萧山中学的五任校长:陈仲义、朱锦伟、贾献国、夏国良及现任校长孙戎共同按下校庆徽标,并宣布学校80周年校庆庆典定于2018年10月6日。

  “萧山中学80周年校庆不仅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在萧山教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邵宏在启动仪式上说道,“萧山中学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校庆作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汇集各界力量,进一步拓展学校发展空间,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学校的金名片。”

  得知母校校庆喜事,历届校友从全球各地纷纷赶来参加校庆启动仪式,和曾经的老师合影畅谈、发现校园环境越来越美,颇为感慨,“对萧山中学有一种天生的亲切感和依赖感。”

授旗.jpg

  校友会授旗

  本次校庆启动仪式上也特别举行了校友会成立仪式,由校长孙戎为各地的校友分会代表授旗。

  孙戎表示,此次校庆启动暨校友会成立仪式既是对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又是为办好80周年校庆而进行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为校友们搭建了一个与母校联络、交流、共享情谊的平台。

  孙戎告诉记者,学校办学80年,已经跻身于全国500强中学的前100名,培养了四万多名优秀初高中毕业生,涌现出了数千名硕士和数百名博士,有些已经成为国产大飞机、国产航母以及超级计算机的领军人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所学校的历史是由全体师生创造的,而她的声誉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各位校友在取得个人事业成就的同时,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的这份淳朴、浓厚的感情,就是对母校最宝贵的馈赠。所以他也想向全体校友发出邀请:金秋时节,欢迎回家。

标签:萧山中学;校庆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