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些热门公办小学也发布了学区房预警

2018-09-28 08:04: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梁建伟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梁建伟)今年,采荷二小招收了8个班的学生,仍有80名左右的一表生被调剂。

  学校的一位负责人对钱报记者说,去年也是招生8个班,这已经是学校每年招生人数的上限了,去年被调剂的学生数同样接近2个班。

  接下来两年的入学形势依然如此。从今年3月份的一次摸底数据看,2019年、2020年一表生爆表的情况不会缓解,户籍生人数是一年比一年多,这意味着被调剂的一表生入户年限可能还会拉长。

  学校的这位负责人说,截至今年3月,明后两年的适龄入学户籍生人数,都已超出了8个班的规模,超出人数达到100多,2020年的户籍生人数已经与今年的入学人数持平了。所以,这位负责人建议说,入学形势相当严峻,家长必须考虑买学区房的入户年限问题。

  此外,根据2018年初学校调研的学区范围内户籍儿童情况,2019年入学的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和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数均已超过学校办学规模数,明年的入学压力依然严峻。

  西湖区教育局透露,国庆假期后会对全区小学明年户籍生情况进行摸底。

标签:户籍;调剂;入学;学生;浙江;招收;人数;学校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