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镇海中学学霸竟然对饮料也有研究 还获中外专家点赞

2018-10-02 15:12: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曾昊溟

  百年名校镇海中学,学霸云集。这两天,又一群镇海学生获得中外专家称赞。

  2018国际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上,镇海中学科技新苗团队研发的超高压(HPP)莲藕汁——“藕然”,让与会的中外专家竖起拇指点赞。

  今年暑假,团队成员周佳仪、周子涵和周锐一直“泡”在宁波市农科院参与科研,“藕然”正是他们的作品。

  研讨会茶歇期间,是“藕然”亮相的时刻。各路中外专家,来到了展台前。团队成员邀请他们进行品尝,并点评、指导。不少专家在“藕然”的展台前写下了“good”“promising”等字眼。有位专家觉得莲藕汁的味道“很纯净,有点像椰子汁的味道”,这让团队成员感到很开心。

  “可以想办法改良涩味”“通过果汁复合来增加甜度”……还有一些专家在记录本上写下了建议,给团队成员下一步的产品优化提供了思路。

  “专家们的点赞,不仅是对我们产品的赞扬,也是对我们之前所有付出和努力的肯定。当然,他们也指出了我们的不足,比如藕汁生味有些浓,虽能吸引养生人群的青睐,但却不一定符合普通大众的口味。”一位团队成员表示,“这些意见,鼓励着我们继续完善与改进我们的产品,我们会尽全力做到口感与营养两全。”

标签:团队成员;名校;王珏;学霸; promising;宁波;研讨会;中学;热加工技术;学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