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衢州一老师为学校扩建长假无休

2018-10-06 08: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祝旖波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祝旖波)10月4日,位于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46省道以南的横路初级中学扩建项目工地一片繁忙。

  早上6时半,在横路初级中学1号教学楼,总务处主任徐惠林爬到第二层施工现场,查看前一日在西南边角落处发现的一道裂痕是否整改到位。“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同学们的安全。”每做完一项工作,徐惠林和监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一起当面验收,如果不达标就及时返工,争取不影响项目进程。

  “徐老师就是一头‘老黄牛’。有他在,我就放心。”横路初级中学校长严述明说,自今年7月22日项目开工以来,徐惠林就没有休息一天,天天忙着工程质量的监督、验收和协调。据了解,整个项目建设要对原学校校舍进行改建,还要新建教学楼、综合实验室、办公楼、多功能厅等共计2万多平方米。

  “今天要对2号教学楼第三层面板的钢筋进行验收。”徐惠林翻开他的《项目施工日记》,里面详细记录着每日要做的事项,监督发现的问题。遇到不懂或不确定的问题,他就在本子上做记号,事后向监理人员请教。他从柜子里取出验收需用的卷尺,顺便拿了一碗方便面。“假期,学校食堂不开伙。这些方便面是女儿给我买的,老婆还给我拿了电饭煲。”这次国庆长假,原本计划全家去外地游玩,因为工地施工的需要,徐惠林只好失约。他的爱人笑称他是当地的超市——全年无休。

  徐惠林在这所学校已经工作了30多年,周边不少村民都是他的学生。“施工过程中经常涉及线路改建等问题,我跟他们协调起来比较方便、顺畅。”徐惠林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民工子弟和当地老百姓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教育。

  “根据施工进度,10月底前就可完成工程量主体部分的60%,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徐惠林介绍,学校扩建后,可容纳1200名周边适龄学生入学就读。

标签:横路;项目工地;后溪镇;教学楼;衢江区;衢州市;玲玲;省道;验收;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