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七进七出!这两名男生被网友称为“当代赵子龙”

2018-10-21 13:05:36 来源: 新华社

  10月16日早晨,位于河北涿州市的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系1803班的同学们正在上早自习。

  “发生火灾了!”一位同学突然冲着窗外大喊。只见对面居民楼六楼一户人家窗口,喷出了滚滚浓烟和火光。

  ▼

  班长陈小东马上拨打119电话,随即和同学李硕成等同学赶往火灾现场。

  同学们到达发生火灾的居民楼下后,发现火势凶猛,火苗从窗口喷出,楼下地面上散落着大片碎玻璃。

  陈小东和李硕成拿起楼道里的灭火器就向楼上冲去,他们一边灭火一边搜索受伤人员,一位邻居告诉他们屋里有老人被困,他们连续六次进屋灭火,因火势太大,无法控制,直到第七次才勉强靠近老人。

  当时,老人的腿和眼睛已经受伤,两人立即把老人背下了楼。

  此时楼下已聚集了很多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疏散人群,并对老人的生命体征进行检查。

  在等待救护车时,因为早晨天气冷,1803班的同学们主动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盖在身上,为老人保暖。

  因救援及时,老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参与救援的均为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年龄均在18岁上下。

  谈起七进火场救老人的英勇举动,陈小东和李硕成说:“这种事情碰到谁的身上,谁都会上去。”

  △ 图:李硕成(左)、陈小东(右)

  事件被报道后,两名在火海中七进七出救出被困老人的男生,被网友们称赞是当代的“常山赵子龙”!

  

标签:老人;李硕;高等专科学校;涿州市;自习;师范;幼儿;保定;发生火灾;火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