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登高、饮菊、传甜糕 老幼同乐温暖过重阳

2018-10-17 17:1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可君 记者 吴晓婷

齐心协力送“甜糕”.JP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可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就此开展了“老幼同乐过重阳”的特色活动。10月16日上午,在紫荆幼儿园的操场上,幼儿和老人们一起,从了解重阳、准备礼物、表演节目到趣味游园四个阶段的活动层层深入,让幼儿体会与老人间浓浓亲情的同时,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辈们的爱与感恩。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各班开展了解重阳的班本化活动,师幼间积极的谈话互动、有趣的视频欣赏,孩子们在听一听、看一看、说一说的氛围中了解了重阳节的风俗来历。尤其是热烈的小组讨论阶段,幼儿自主萌发出想给祖辈欢乐过节的强烈愿望,这一呼吁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爷爷爷爷我爱你,我是听话乖宝宝;奶奶奶奶我爱你,我是孝顺好宝宝……”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旋律,星一班的孩子们手舞足蹈,在祖辈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中演出的序幕缓缓拉开。《九月九》、《登高》一篇篇儿歌朗朗上口;《好娃娃》、《我爱爷爷奶奶》一首首歌曲动人心扉,星七班的孩子们更是别出心裁,邀请爷爷奶奶们上台坐好,在《身体音阶歌》的音乐带领下,给爷爷奶奶捶捶背又捶捶腿,做了一个全身放松,惹得大家笑不拢嘴。节目的形式多样,祖辈的掌声不断。最后送礼物的环节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孩子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递在老人们的手中,那一声声 “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更是让老人们红了眼眶

  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在自己孩子的陪伴下还一起参加了重阳游园会。偌大的操场上设置了很多有趣的游戏活动:登高采撷、秋日饮菊、童颜鹤发、遍插茱萸、甜糕传蜜,祖孙们在游戏中默契配合,在加油声中挑战难度,最后也在欢声笑语里拥抱说再见。

  重阳节的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还在不断延续弘扬。

标签:幼儿;老人;礼物;紫荆;幼儿园小班;传统节日;杭州市;西湖区;感恩;重阳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