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首个射箭文化馆落户下沙

2018-10-16 08:58:3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锦华 夏天马 记者 郭峰 徐艺杭

rB4AiVvE_9-Add9bAAGb6_o2ycA837.jpg

  10月12日,杭州射箭文化馆在下沙中学揭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射箭主题文化馆落户下沙。

  杭州射箭文化馆历经两年积极筹备,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部分展品依托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期间不断积累,部分射箭拓片得到了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有力支持。展品内容从弓箭历史文化墙到实物展品,丰富多样。文化馆的启用将有助于市民、师生进一步了解射箭历史,接触射箭文化。

  据悉,射箭项目是杭州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体教结合”的一个示范项目。2012年以来,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6年多时间已为体育部门输送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省、市高水平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颇丰。在省运会上取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

  体教结合模式在下沙已结出累累硕果。如下沙中学的射箭队、文海中学的自行车队、学正小学击剑队、景苑小学的花样跳绳、市教研室附校的网球等项目持续发力,成为文化下沙的特色品牌。


标签:射箭;文化馆;中学;浙江省;揭牌; 6金5银4铜;杭州市;落户;杭州市教育局;花样跳绳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