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除了演讲还要答辩?少先队员争做雅趣少年

2018-10-16 15:0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沈玲芳

10.JPG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沈玲芳)“如果你是国旗队的队长,有一个队员也是你的好朋友训练中一直不达标,你会怎么办?”这个两难的问题,不少大人都会觉得难以回答。近日,杭州市留下小学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同学们直面挑战,展现风采。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9周年,为了庆祝建队节,杭州市留下小学举行了“为队旗争光添彩,争做雅趣好少年”庆祝建队节系列活动,其中“2018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

IMG_2041.JPG

  10月11日中午,学校报告厅和西溪私塾里面一片肃穆。今年的候选人们被分成了两组,他们在今天要接受两大项挑战:演讲和答辩。

  竞选演讲需要候选人们展现特色,表达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现场,竞选鼓乐队队长的候选人,更是为评委老师们表演起了小鼓演奏,为自己赢得掌声。

  除了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有主人翁意识的少先队员也要有充分的智慧和随机应变能力。随后,候选人们分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针对评委关于“岗位职责”、“少先队礼仪”等问题,候选人们毫不怯场,落落大方的进行了回答。即使是面对评委提出的非常“刁钻”的诸如“如果你是国旗队的队长,有一个队员也是你的好朋友训练中一直不达标,你会怎么办?”等问题时,也是沉着冷静的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引得评委亮出了笑脸牌。

IMG_3017(1).JPG

  据留下小学的老师介绍,这样的竞选设计是为了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据悉,在之前学校还举办了一系列建队节活动,如少先队礼仪比赛、建队节主题班会等等,全校师生都沉浸在节日的热烈气氛里。

标签:杭州市;队长;国旗;风采;沈玲;少先队员;舞台;小学;朋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