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市人大代表西湖一组视察学后托管服务工作

2018-10-16 08:53:45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郭燕

  近日,市人大代表西湖一组视察主城区小学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和12名市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西湖区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拱墅区长阳小学视察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及西湖区、拱墅区教育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在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经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为民生实事项目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研究,努力推进。目前,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已按计划全面有序实施,主城区所有小学均已全面开展学后托管服务。西湖区各校因地制宜组建了选择自主、组班多元的“爱心托管班”。拱墅区各校根据学生个性特点设计具有学校特色的托管形式,让学生在校园内安全、轻松、愉悦地度过托管时光。

  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学后托管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全面有序实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教育主管部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和老师认真负责、细致工作,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人大代表们建议,要在保基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后托管服务质量和水平,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对各地各校在分组分班管理、学生安全保障、丰富服务内容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交流推广,并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时予以积极吸纳。要加强问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家长和学生多元化需求,推动学后托管服务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探索“1+X”学后托管服务模式,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科学、国学等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体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经费保障落实,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学后托管服务,保障学后托管服务可持续发展。市人大代表小组将认真履行职责,持续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托管;市人大代表;服务工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城区小学;拱墅区;西湖区;学生;民生实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