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推出户籍生预警机制 买学区房未必能上好学校

2018-11-09 12:08:27 来源: 浙江在线 叶丹琴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丹琴)说到家长最关心的话题应该就是孩子该去哪上学?能不能上好学校?为了提供给孩子良好的教育资源,购买学区房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选择。而在当前市场行情下,最坚挺的名校学区房,价格也开始松动。那么现在是入手学区房的好时机吗?注意,即使买了房也未必能上好学区。

  针对近年来部分地区出现的学区内户籍生入学爆棚现象,此前,浙江省教育厅官网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表明浙江省将建立预警机制用于提前了解热门学区的招生情况。一旦发现当年的适龄户籍生人数超过了一定比例,教育行政部门就会发布黄色、红色两道警戒线,用来警示学校,同样的家长也可以通过这个一目了然地了解各个学区的招生情况。黄色、红色预警信息发布时间:上一年的12月底前,招生当年3月底前。

  指导意见里还提到,县(市、区)教育部门必须严格按各学校规划的办学规模: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的基准班额,下达学校招生计划,并且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要依法保障户籍已迁入学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优先招收。

  当然也不是买了学区房就能高枕无忧地就读看中的学校,还要看房产登记时间。如果学区内户籍生报名人数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数的,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制定具体方案,综合户籍迁入时间及房产登记时间等因素实施分流。

  各地教育部门要全面采集各学区截至入学当年8月31日满6周岁的户籍生信息,同时,可以重点采集热点学区3周岁的户籍生信息,并及时公布户籍生入学历史信息,让广大家长提前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以便有效引导家长理性购房迁户、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有序分流超招生计划的户籍生,促进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标签:学区;学区房;户籍;家长;学校;教育资源;市场行情;名校;坚挺;入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