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大咖助力小伙伴 胜利小学请来“梦想导师”教你读书

2018-11-13 19:5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昊 杨洁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2936_副本.jpg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昊 杨洁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把美好教育当做品质教育来打造,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成为学校教育的直接主体和承担者,让胜利孩子的学习有一个高起点的引领,杭州市胜利小学特意推出“梦想导师进校园”活动,外聘专业人士来学校为小海燕们授课,助推小海燕们梦想的实现。

  继9月1日胜利小学新城校区揭牌仪式后,11月12日,我校迎来了第二批“梦想导师”。他们来自各个领域,却无一例外是行业翘楚。梦想导师的莅临,为胜利小海燕们带来高位的引领,他们是: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郭城先生,浙江大学文学博士王宏理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海言先生,浙江广电集团主任播音员唐克先生,中国十佳电视主持人小开心周莹女士,知名绘本画家九儿女士,绘本《住在树上的猫》绘图作者小十女士,绘本《玉兰奶奶的草帽》绘图作者小小兰女士。

  八位导师与胜利小海燕们亲切互动,结合自身经历,探讨梦想的意义,赢得现场所有孩子们和家长们一片热烈的掌声。王宏理先生用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告诉大家要好好读书;唐克先生用饱含激情的诗词朗诵,让孩子们感受语言的魅力;自称“开心阿姨”的周莹女士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要全面发展。杭州市胜利小学俞珺校长、王中来书记为导师们颁发了“梦想导师”聘书,代表全体胜利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真心的感谢。

2958_副本.jpg

  绘本分享环节。“梦想导师”九儿、小十、小小兰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有趣的绘本世界。三位梦想导师是一家三口:著名绘本作家九儿、一不注意掉进了绘本里的媒体人小十和心灵手巧的绘本创作者小小兰。她们一个是九儿老师的亲妹妹,一个是其外甥女,都是在九儿老师的“忽悠”和“感染”下,纷纷“跳入了绘本坑”,她们说:“遇见绘画和绘本,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更是惊喜!”在互动交流中,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有温度的绘本作品。之后是激动人心的签售环节,孩子们手捧一本本绘本作品,蜂拥到自己的偶像身边,等待着签名。

  热爱书法的孩子们还在活动结束后,得到了梦想导师王海言先生的指点,从而树立了更高远的目标。王海言先生还为学校题词“书香致远”以激励胜利小海燕们热爱读书。

3359_副本.jpg

标签:导师;梦想;海燕;孩子;胜利小学;胜利;杭州市;社会力量;学校教育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