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时代小学玩出秋菊新花样

2018-11-15 09:1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赟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赟)四季课程,是杭州市时代小学别具特色的拓展课程。今年秋天,他们玩菊。

  全校同学从10月下旬开始,利用每周二下午的快乐星期二时间,分了百余个研究小组,对秋菊开展了研究。日前,学校利用快乐星期二的时间将同学们一个月的研究成果进行公开展示,全校六个年级的同学一起共赏菊花、品味秋天。

  一年级小朋友从读曹文轩《菊花娃娃》的绘本开始,设计菊花娃娃,还为每一个菊花娃娃编了一个小故事,录制成了微视频;二年级同学从与菊花相关的古诗、摄影、书法、绘画、科学等入手,制作了菊花装饰盘;三年级的教室成了高大上的“菊花博物馆”;四年级同学利用1000余盆美丽的菊花,搭出了7个经典的菊花造型;五年级搞起了“菊花”盛宴,汇集了各种小游戏;六年级则办起了红红火火的“菊花产品展销会”,让每一位同学满载而归。

  学校孔慰副校长告诉记者:实践类课程的每一个主题、每一个项目设计均围绕学生的多方面核心素养展开,是跨学科、跨领域的整合。每一个项目的学习,既需要现行课程体系中各学科的综合学习,又需要科学、人文、艺术、语言等领域的有机整合,使儿童能够接受多元知识的滋养,从而恰当应对科学世界与生活世界的挑战。

标签:菊花;课程;杭州市;浙江;年级同学;娃娃;四季;产品展销会;菊花博物馆;多元知识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