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科技比赛“演”出来

2018-11-16 08:05:2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王洁

  日前,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青少年DI创新思维大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73支队伍参加各组别各类比赛。

  大赛赛题分为技术类、科技类、艺术类、工程类和社会服务类,每队可自主选择其中一类赛题,通过团队合作研究,用自己的创意解决问题。

  “STEM概念在全球很热,我们现在很多学校都在探索STEM,其实DI创新思维大赛就是真正的STEM。”杭州青少年校外科技总辅导员窦晓君说,DI理念要求参赛队用表演的方式展示创意,表演中体现学生的服装道具设计制作、现场操作、团队合作、短剧创作及表演等能力,体现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多学科融合。

标签:青少年;创新思维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