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少年蓝皮书》显示 未成年人年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

2018-10-15 09:50:22 来源: 衢州日报 海悦

  最近出版的《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显示,我国未成年人2017年平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数字阅读正大幅增加。

  蓝皮书显示,2017年,被调查未成年人年平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2017年我国成年人纸质图书人均阅读量的3倍。其中,未成年人有26.2%看课外书1—5本,24.8%看课外书6—10本,19.4%看课外书11—20本,1.9%为0本。

  城乡未成年人在阅读数量、阅读质量等方面存在不均衡状况。城市中,2017年一年阅读10本以上课外书的学生比例为48.1%,农村地区学生比例为30.0%。

  此次被调查的孩子表示,父母用手机、电脑、电子阅读器等看书或听书的比例达到60.4%,看纸质图书的只占20.2%。此外,未成年人主要阅读的3类图书为:文学名著、历史知识/历史人物类和科普类。

标签:未成年人;纸质图书;阅读;蓝皮书;未成年人互联网;实践报告;数字阅读;学生比例;青少年;阅读器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