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台州各地合规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陆续出台

2018-11-19 10:21: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今年以来,台州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并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黑白榜。

  椒江4家教育培训机构将被严肃处理

  昨日上午,椒江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查处了元鼎(商业街开元路)、海大(商业街开元路)、好学培优(东商业街景元路)、龙文(枫山东路)等违规办学的4家校外培训教育机构。

  据了解,这4家校外培训教育机构因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在前期专项检查中已被封闸切电责令整改。“此次督查中,我们发现这4家教育培训机构非但没有及时整改,反而私自撕了封条,偷偷摸摸在招生办学。”椒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耀告诉记者,这4家教育培训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已被叫到派出所做笔录,接下来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有些办理了营业执照但未办理教学许可证的教育培训机构以为过了专项检查就没事了,事实上,我们会不定期地‘回头看’,不定期地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教育培训机构。”

  陈耀说,接下来,椒江拟组建专业教育执法队伍,建立教育执法工作机制,在区级层面明确教育执法的主体责任单位,统一执法权,对无证办学等违反教育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常态化管理,达到清理和整治无证办学、规范教育市场的目的。

  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陆续出台

  除了严厉打击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外,针对合规的教育培训机构,教育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

  昨日,记者从路桥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相关政策法规,该局于10月30日制定出台了《路桥区文化课程类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该办法从培训机构的组织机构管理、规范管理、招生管理、财务管理、师资管理、教学管理及安全卫生管理七个方面对培训机构设置管理分,共100分。年度内通过对培训机构的资料检查、常规巡查、不定期检查、暗访等形式,如发现问题则进行管理分扣减,并根据最终管理分进行年度管理结果评定,评定成绩划分为不合格、基本合格、合格、优秀四个等级,被评为不合格的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办学,按民办学校终止审批流程注销办学许可证,连续三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的,视为不合格。

  “此外,我们要求合规的教育培训机构在教育部门缴纳20万元的风险基金。”路桥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这笔风险基金存在路桥教育局一个特定的账户中。路桥教育局不能取,教育培训机构也不能取。“此前,一些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出现跑路的现象。有了这笔风险基金,如果有一天某家教育培训机构出现问题,那么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缴纳的风险基金可以在解决问题中发挥作用;如果某家教育机构不继续办学了,那么可以提交申请,领回风险基金和相关利息。”

  “椒江区的合规教育培训机构要求缴纳30万元的风险保障金。因为金额比较高,风险保障金存在哪家银行,需要按照规定进行招投标,拟计划在这周进行。”陈耀说,除了风险保障金外,还将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对合规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譬如上什么课、由谁来上课、课程如何收费等等。


标签:教育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管理办法;风险基金;检查;整治;整改;办学;管理;教育局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