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衣旧情深 杭州市博文小学为贵州雅灰小伙伴送去爱心冬衣

2018-11-22 15:41: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苗苗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81122115207.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苗苗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近日,杭州市博文小学发起“衣旧情深 冬暖雅灰”的活动倡议,号召孩子们捐出闲置的冬衣,帮助贵州雅灰小学的小伙伴抵御寒冬。

  与雅灰小学结缘于博文小学教师团队的一次支教经历。最近,博文小学副校长孔华婷收到雅灰小学王老师的一条微信。微信中说道,“您来过我们学校,可能也了解我们西部特别是像雅灰这样偏远的山区学校,快要冬天了,很多孩子还是着衣单薄,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收到雅灰小学王老师的心愿后,孔校长立即与博文小学家委会取得联系,达成了捐助的共识。

  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整理出自己衣橱里数量过剩的冬季新衣服,以及置换下的还比较新的棉服、羽绒服、鞋子等,争先发挥余热,传递温暖。孩子们把捐赠的衣物折叠整齐,每件都进行了单独包装,还附上爱心祝福卡。李天逸一口气捐出了六件衣服,毛衣、棉衣、羽绒服一应俱全,“愿所有的好梦依偎着你甜蜜入睡,醒来成真。”李天逸在祝福卡片上写道。

微信图片_20181122115210.jpg

  捐赠日当天,孩子们早早就抱来了送给雅灰小伙伴的爱心。各班的家长志愿者代表们将一份份“爱心”打包、邮寄出去,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一件件棉衣,润物无声,泽被绵长。“这不仅能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当然更是正能量的传递。同时对于博文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次活动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孔华婷说道。

标签:孩子;活动倡议;冬衣;旧情;爱心;杭州市;关爱;浙江;入冬;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