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入校“请跟我来” 培养学生的热爱 人民小学这么做

2018-11-29 18:5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富娟

1.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施富娟)每天朝夕相处见证成长的学校它自己的“成长史”是什么样的呢?近日,杭州市人民小学103班的同学们来到学校校史馆,对学校的历史进行了一番了解。

  刚入学,学校想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神奇的种子”,在接下来的六年时间里,热爱学校,敬仰学校。

  据悉, 让刚入校的学生参观校史馆这个传统,源自于2012年校史馆刚刚成立的时候,如今已经坚持了六年的时间。在百年校庆后的第二年,人民小学校史馆成立。随之成立的还有校史馆的讲解社团——请跟我来。每年,“请跟我来”都会从三年级的每个班选拔一名优秀的、具有解说才能的学生加入。从成立之初至今,已先后培养了七批讲解员。

  本次一年级的校史馆“探险”就由“请跟我来”带领。其实六年来,讲解社团的同学们已接待了很多来自各地的参观者。有省市区甚至教育部的领导,有兄弟学校的老师,有国际结对学校新加坡永青小学的师生,还有本校的家长和校友等等。除此以外,为了让学校的每一个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的感情,讲解社团还会利用中午时间为学校每个班级安排参观和讲解。如果你想了解校史,“请先跟我来吧”。

标签:史馆;学校;杭州市;讲解;成长;浙江;成长史;见证;社团;学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