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教育部:深化改革学前教育 解决老百姓“入园难”“入园贵”的烦心事

2018-11-29 11:32:28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熊旭

  今天,教育部在济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学前教育需要深化改革,解决老百姓“入园难”“入园贵”的烦心事。

  吕玉刚表示,在日前下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为了让绝大多数的幼儿能够享受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需要一方面要提高公办园的比例,另一个方面提高普惠性民办园的比例。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大力发展公办园,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同时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的服务,规范营利性民办园的发展,满足一些家长多样化的选择性需求,从而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率达到80%,将学前教育工作成效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强化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表示,山东省通过采取重规划、扩资源、核编制、创机制、强管理等措施来强化公共服务布局,解决入园难、机构和队伍投入不足、保教质量等问题。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说:“截至2017年底,我省公办幼儿园占比从2010年的28.6%,增加到2017年的52%,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比已达到53%。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达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77.8%。”他表示,普惠性的幼儿园最为群众所期盼,唯有公益普惠,才是满足人民对学前教育需求的重要之法。

标签: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教育部;心事;改革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