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春晖中学喜迎110岁生日

2018-12-04 09:12:0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邹冉

  薪火百十载,相逢在春晖。前天,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白马湖畔的浙江省春晖中学迎来了110周岁的生日,领导、校友、师生4000多人欢聚春晖共贺百十华诞,世纪名校在新时代的曙光里,焕发出了崭新的青春光彩。

  春晖中学百十华诞的庆典活动共分为两部分,文艺演出和庆祝大会。庆典大会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表示,110年来,一代一代的春晖人,秉承与时俱进之校训,用兢兢业业的坚守,传承春晖精神,弘扬春晖文化,在这方清静的山水之间书写着教育的最美风景,为地方教育作出重大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的人才,值得赞赏。他希望春晖中学在新十年的征程中,制定新目标,谱写新篇章,成为绍兴打造杭甬线上教育新高地的排头兵。

  下午,四场校友学术讲座如约开讲,艾伟、陈庆川、石雨江、陈金培四位校友,立足文学、科技、医学、互联网大数据等四大领域,为全校师生奉献了四场高端的知识盛宴。与此同时,部分校友还专程考察了上虞社会发展现状,在座谈中,校友们纷纷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这体现了春晖校歌“报得三春晖”的蕴义。

标签:春晖;华诞;绍兴市;新时代;浙江省;名校;白马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