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开发区三所学校获评“杭州市文明校园”

2018-12-07 09:4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近日,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杭州市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评估认定工作。经专家组评估,杭州有148所学校被认定为“杭州市文明校园”,开发区有三所学校入榜,分别是文海实验学校、下沙中学、学正小学。

  市级文明校园每两年认定一次,创建的主要内容包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美化校园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

  文海实验学校自创办以来,便把“教育是一种影响”化为教育实践,提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提出“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让求索成为乐源”的教育目标,期望将真实的教育如“细雨润物”般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培养“身心两健、文明文雅、学识博厚、多才多艺、和谐发展”的文海少年。学校注重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办学特色。

  下沙中学是开发区历史最悠久的中学,提出了“至善”文化作为学校的精神。“善”有三层含义。其一是善于擅长,源于兴趣。学校开展了善学、善思、善健、善乐、善礼、善健等“至善之星”的颁奖,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学生追求自己的兴趣。 其二是追求完美,臻于至善。学校坚持开展“日行一善”的德育活动,即让学生每天做一件让自己满意的事。其三是止于至善,认为一个人的至高境界就是内心的善。

  学正小学构建了促进核心素养形成的课程体系,形成“博美系列”课程群,以丰富的课程和多彩的活动锻炼人。近年来在学生礼仪教育上形成学正特色,努力创造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积极开展礼仪、跆拳道、击剑、无线电测向、航模,书画社、三棋等社团,让孩子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干,发现自己的潜能,提升素养。“博学正身”是学正小学的办学理念,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义。

  三所学校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校园文明根基,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标签:文明校园;杭州市;学校;实验学校;中学;杭州市教育局;开发区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