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走进杭州市自在城幼儿园紫萱园区

幼儿园涌现了一批"写实派"、"印象派"、"抽象派"的小画家

2018-12-06 17:4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戚欢欢

2.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戚欢欢)蝴蝶与花儿齐飞、挥动翅膀的小朋友遨游在太空……一幕幕美妙多彩的画面不是奇幻电影,而是杭州一所幼儿园小伢儿们亲手描绘出的心中的美好校园。今天,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第七站来到了杭州市自在城幼儿园紫萱园区。共计200名学生参加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海选,最终75副优秀作品入围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海选还没开始,海选教室里,一张张小桌子早已被幼儿园的老师们拼起来,细心的垫上了旧报纸,摆好了马克笔、水彩笔、蜡笔等画具。不一会儿,小朋友们便叽叽喳喳的涌进教室。

3.jpg

  上午10点20分,聚集在2楼教室里的中班小朋友们率先开始了作画。先用黑色的马克笔勾出轮廓,再拿水彩笔或蜡笔精心上色。绘画刚一开始,小树一班的胡宸珲小朋友就率先在画纸上勾出了人物的轮廓。“这个是爸爸,还要画个我。”胡宸珲小朋友说。

1.jpg

  没过多久,一张张画桌上便有了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画作。在校园中玩闹、与老师家人做游戏、和小蝴蝶翩翩起舞、UFO飘上天空、甚至还有细菌大战……放眼望去,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跃然纸上。小朋友们有画校园建筑和人物的“写实派”、还有充满想象、色彩丰富的“印象派”,甚至有一部分用线条和色块构建画面的“抽象派”!一个个“小画家”手拿画笔,把他们心中的美好校园,缀满天马行空的幻想,搬上画纸。

  一小时后,小朋友们陆续完成了画作,懂事的他们还不忘自觉得把座椅放好。“班里一些同学在海选前已经投过稿了,有些学生也上过专业的美术课,对于比赛还是很积极的。”幼儿园的戚欢欢老师说。

标签:海选;杭州市;幼儿园;蝴蝶;浙江;美术创意;奇幻电影;大赛;自在城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