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求是高中举行校庆开放日 校友回校追忆青葱岁月

2018-12-08 13:3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蓓

求是高中6.pn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何蓓)12月8日上午,杭州求是高级中学校庆开放日活动在毕业校友们的期盼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为纪念杭州求是高中成立二十周年而特意为毕业的校友们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

求是高中1.png

  打卡母校谢师恩,青葱岁月再回首

  早上9点刚过,杭州求是高中校门口已是热闹非凡,一张张意气风发青春依旧的笑颜为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点染上最美的底色。求是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戴上闪亮的校徽。三年求是生活,那是校友们最美的青葱岁月中永不褪色的记忆,校友们纷纷前往操场签名留念。

求是高中2.png

  “求是三年,品格锤炼,砥砺奋进,铸梦未来!”短暂而漫长的高中三年,数载光阴俯仰而逝,有幸重返母校在挥笔签名的那一瞬,一定百感交集,万千滋味上心头。

  观园赏画读盟史,廿载母校八方贺

  三五成群,校园漫步,不觉已是教学楼五楼。绿萝翠欲滴,长廊静无声,同学少年事,历历心头涌,虽非旧时景,天地同此情!而今的变化真是巨大!看智慧教育多媒体设备新鲜好奇,人手一个PAD机。数据统计即刻呈现,令校友们感慨时代之巨变。拾级而上,六楼艺术中心师生毕业展和画室场景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山水掩映之中,亭台楼阁之下,青砖黛瓦之间,循环播放的写生视频中,艺术中心“桃李不言”美术画展竟汇集了数位已毕业的优秀校友美术作品、在校美术班学生作品和美术教师的最新个人创作。穿行其间,驻足品赏,笔墨疏密浓淡之间,万物游目骋怀之外,不禁令人遥想当年的求艺之路。

求是高中3.png

  另一边,自由参观浙江省民盟盟史馆的校友们正静心细听学弟学妹们专业而详尽的讲解,任思绪穿越民盟百年历史,“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先贤遗志,我辈岂不当奋勇承之?

  一曲高歌青春梦,你我同心砥砺行

  多媒体教室内又是一番热闹景象,校友们正在体验求是高中的另一特色——智慧课堂。一道道风趣幽默又饱含回忆的题目,让校友们忍俊不禁,这是老教师们用心编写的特殊考题,那些最熟悉求是的校友们在这些特殊的考题中再次回顾了那些年的点点滴滴。而胜出的校友获得的奖品就是本次的校庆吉祥物——求求。

求是7.png

求是高中4.png

  在另一处有奖活动中,校歌演唱PK大赛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校友们跟着音乐老师投入地学唱校歌,校歌《求是·青春梦》你我一同唱响。

求是高中5.png

  一粥一饭一含笑,一生回味一世情

  不知不觉间,时针已指向正午,万千感慨、岁月梦回之间,校友们更多念念不忘的除了那些人,一定还有求是的食堂和夜宵。一张设计精美的午餐券,一顿穿越多年的求是食堂餐。此刻,从胃到心,无时不刻地感受母校独有的温暖和滋味。

   据悉,12月18日,求是高中还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20周年校庆晚会。届时,全体师生和校友们也将到场传递他们最深的祝福。

标签:求是;校友;校庆;毕业;杭州;母校;岁月;高中;开放日;校歌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