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4岁和12岁的两兄弟 大半夜里“浪迹天涯”

2018-12-26 10:13: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沈张黎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沈张黎)12月23日凌晨1点多,凌先生(化名)夫妇焦急地来到杭州高新派出所,说14岁和12岁的两个儿子全都找不到了!大冷天的孩子衣衫单薄没带手机也没带钱,就因为晚上出去上网玩游戏,回家太晚被妈妈骂了一通就摔门而去。夫妻两人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眼看越来越晚,实在是担心孩子会出什么意外。

  接警后,接警员虞健立即根据凌先生夫妇提供的时间、地点,一路通过监控录像对少年离家出走后的路线进行追踪,终于在凌晨3点40分,在哥哥就读的学校找到了两个又冷又困的孩子。

  虽然两个孩子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但是依然对妈妈的责骂耿耿于怀,拒绝跟随爸妈回家,表示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以后即便不靠谁也能过好人生,自己就算从此去“浪迹天涯”了,也不想再回“那个家”。

  这样的情况即便是强行把他们带回家,可能也避免不了他们之后“二次出走”。

  为了打开孩子们的心结,虞健和哥哥聊了起来。经过一番劝解,兄弟俩总算同意和父母回家。


标签:孩子;回家;妈妈;杭州高新;夫妇;陈蕾;上网;手机;张黎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