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有7所国家级绿色学校

2018-12-30 10: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钱冰冰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钱冰冰)学生们也热衷于环保公益行为。像学校本身就有环保专业,每年都有120余名孩子考入该专业。学校的“绿之翼”环保社团,至今已成立了18个年头,社团不光是环保专业的学生,还会吸纳全校喜欢环保生活的学生。”

  每个周末,绿之翼社团都会有活动。学生们喜爱的社会活动,就是对沿山河、胜利河的水质监测。

  类似能让环保深入学生内心的活动还不少,比如帮助新装修的家庭进行室内空气甲醛含量的免费检测服务,比如到霞湾巷、东平巷等社区做垃圾减量的宣传等等。

  在杭州,像中策这样有着环境教育理想,持之以恒开展环境教育工作的绿色学校遍布每一个角落。

  2000年,由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教育局共同启动杭州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全市环境教育工作开展的主要抓手和助推器。目前,已创建成国家级绿色学校7所、省级绿色学校267所、市级绿色学校443所。学校环境教育工作在全国、全省均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学校环境教育工作开展,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


标签:学生;环保专业;绿色学校;社团;环保公益;环保社团;环保生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