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生寻访杭州红色文化

2019-02-14 18:00: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希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施希)日前,杭州市南肖埠小学一(3)班闪耀红星小队的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

新闻稿2.jpg

  历史馆里详细介绍了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四大历史篇章。从五四新文化运动,1922年中共杭州地方组织的成立,推动了杭州人民革命的开始。到后来的工农运动、以及大革命失败后,杭州人民为反抗国民党白色恐怖积极恢复组织;1937年日军侵华,杭州各界纷纷相应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杭州人民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进行了艰苦的斗争。直到1949年杭州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获得解放。

  参观结束,同学们表示深受撼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身为党员的爸爸妈妈们也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扎实工作,为中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杭州历史馆;红色文化;杭州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