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孙杨、董卿点赞!这个长绳队打破世界纪录成"网红"

2019-02-19 09: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林阳阳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林阳阳)17日晚,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一播出,让杭州一群小学生成为了“网红”。节目里,他们身穿黄色T恤衫,轻盈过绳,用30秒完成了116次的单绳团体跳,创造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群孩子来自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是三支上节目挑战的队伍中,唯一成功完成挑战的小队。赛后,著名主持人董卿给杭州小队点了大大的赞:“我特别欣赏杭州队的队长,非常沉稳!”同为杭州老乡的世界冠军孙杨也给孩子们竖起大拇指:“长绳比赛对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所有队员都很了不起!”

  这群了不起的孩子们是如何拿下世界第一的?记者联系了文一街秀水校区“神采飞扬”长绳队的体育指导单奕伟,了解到了世界纪录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218180659.jpg

  南方孩子初遇北方温度

  克服水土不服

  单老师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就在长绳项目上获得过一些成绩,在这个暑假前收到了央视《挑战不可能》栏目的邀请。“在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富阳站,我们获得了长绳八字冠军,2018年西湖区三跳比赛以及杭州市三跳比赛我们学校获得了长绳八字跳第一名,特别是杭州市三跳比赛以574个的成绩刷新了杭州市长绳记录,同时打破全国记录。”

  虽然有这样的荣誉在前,但在节目录制前,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没想过会真正拿到这样优秀的成绩。“12月份到北京录制时,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感受北方干冷的天气。在几次练习时,室外温度甚至达到了零下12度,不少人都水土不服病倒了。” 单老师说,“不管是重庆的挑战队伍,还是来自北京的小队,都是全国顶尖的长绳队,所以我们的队伍上场并没有带着太多压力。我们告诉学生,站上舞台就代表了成功。”

  从节目里也可以看出,文一街的孩子们在候场、跳绳时都一脸淡定,从容不迫地达到了“零失误”。

微信图片_20190218181045.jpg

  苦练五个月

  跳破了鞋 甩出了老茧

  长绳队队员陆品毅自认是团队的“爱哭包”,被绳子打到或者发生了失误都会忍不住哭泣。

  “一边哭一边练!”当评委董卿询问他是否要坚持时,小少年给出了可爱的回答。

  本次文一街小学小队挑战的吉尼斯项目是30秒团体长绳八字跳,“和我们之前的全国比赛要求还是有一点不同的,”单老师介绍,“全国比赛要求甩绳间距3米六,队员为8男8女,共16人。但吉尼斯项目对绳长没有要求,为了保证速度,我们缩短了绳子,队员减少到了12名,难度变得更高了。”

  而长绳也是一项非常需要团队合作的比赛项目,练习过程往往复复非常枯燥。在集训时,不少学生把鞋都跳破了,甩绳的两名同学要及时调整团队节奏弥补失误,双手也在一次次训练中磨出了老茧和水泡。

  “在知道成绩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也觉得很感动,在训练时,大家都十分刻苦,因为病痛,人总是越跳越少但还是团结地坚持下来了。”跳绳队小队长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218180904.jpg

  长绳队训练资料图

  现在,吉尼斯纪录奖牌已经被放进了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的荣誉陈列台。新学期即将开始,花样跳绳社团会继续刻苦训练,“虽然孩子们在课余需要用上很多训练时间,但我们一直要求孩子们保证不落下日常的课业学习,我们老师也一直很欣慰大家的自觉主动,不少长绳队队员也是学校成绩拔尖的孩子。”单老师说。

标签:秀水;成绩;跳绳;杭州市;绳子;中央电视台;文一街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