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太爽了吧!宁海潘天寿小学的寒假作业竟是“痛快玩耍”

2019-02-21 10: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琴

QQ截图20190221104649.jpg

  浙江在线宁波2月21日讯(通讯员 胡燕琴)开学伊始,宁波市宁海县潘天寿小学收到了全体1561名学生的以“痛快玩耍”为主题的缤纷寒假作业,温暖了开学,点亮了新年。

  以往,孩子们的寒暑假作业几乎都是学习,正因为如此,有人将寒暑假称为孩子们的“第三学期”。为了让孩子们走出学习的怪圈,将寒暑假还给孩子们,寒假前,潘天寿小学德育处专门设计了以“痛快玩耍”为主题的寒假作业,让痛快玩耍成为孩子们假期不再遥远的希望。

  此次,玩转寒假的作业单,分 “我爱我的‘家’和诵读点亮新年”两大块面,孩子可以自主选择作业单里的主题作业,也可以另外有创意的玩转。孩子们可以选择以“玩”的方式去体验五项微笑作业。有“1. 带着微笑玩转宁海2. 带着微笑尝宁海美食3. 带着微笑做家务4. 带着微笑迎客待客5. 带着微笑走亲访友”,可以选择摄画宁海乡村的变身,用孩子创造性的眼光,用影像去捕捉去放大当下值得凝视的细节,去感受宁海的农村乡愁古韵,可以选择在寒冷的冬日,捧上一本书,任光阴在书页中行走,享受与书的静美时光……

  玩转寒假作业,潘天寿小学的全体孩子们痛快玩耍,微笑做事,呈现的作业形式更是创意纷呈,微笑作业温暖了新年,更是温暖了孩子们的童年。

标签:潘天寿;孩子;玩耍;新年;痛快玩耍;微笑;开学;宁波市;宁海县;寒暑假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