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了给孩子不一样的回忆 她退掉动车票坐了三天绿皮车

2019-02-22 08:20:5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闫南 记者 章翌

  寒假刚结束,一份行程图在杭州市景华中学的老师间传开了,作者是学校英语老师唐左英,春运期间,她带着孩子体验了一次绿皮车。

  唐老师和丈夫的家乡在川渝一带,以前回老家都是坐动车,本来这次也抢到了动车票,但夫妻俩一合计,觉得不妨带孩子体验一次绿皮车。“现在的孩子都是在幸福中长大的,可人生很多艰难坎坷,口头上说多少都比不得亲身经历,相信能给他一些收获。”

  唐老师画了幅行程图,横跨6个日夜,全程3740公里,标注了中转站、发车时间,甚至补票时间。唐老师说,这一来一回就一直在转车,而且在宜宾中转时已是深夜,一家三口找了间宾馆凑合了一宿。

  说起绿皮车上的体验,虽然事先打过“预防针”,但唐老师的孩子宇航还是吓了一跳。他说:“过道里、卫生间、开水房都是人,一路太颠簸,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上个厕所要穿越几节车厢。不过,他觉得绿皮车人情味还是很浓的,在车上和陌生人面对面,气氛会逐渐热络起来,这在动车上是体验不到的。”

标签:老师;孩子;体验;英语老师;杭州市;春运;中学;中转站;发车时间;预防针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