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生在学校最爱吃什么 前三名是鸡米花、牛排和红烧鸡腿

2019-03-13 08:43: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qjwb20190313q0005v01b009.jpg

鸡腿、扬州炒饭、三鲜汤套餐最受大家欢迎。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孩子在学校里午餐吃什么,喜不喜欢吃,口味咸淡如何……关于午餐的问题,想必爸爸妈妈们一定很关心。日前,学林街小学后勤处在全校做了一份“学生喜爱的菜品”调查问卷,有757人参与调查。

  食堂负责老师范秋华说,学校每学期初都会做这样一份问卷调查,希望充分了解学生们对菜品的喜好以及期望,在此基础上提高菜品质量,做好膳食供应。

  调查问卷挑选了上学期供应过的27种在师生之间享有口碑的菜品,供大家勾选,调查对象覆盖了小学一到六年级的学生。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入选小学生心目中最好吃的菜品前三位依次是鸡米花、牛排和红烧鸡腿,其次有狮子头、葱油虾、土豆肉片、西红柿鸡蛋、水蒸蛋和红烧肉等。

  从这些菜品中可以看出,荤菜比较受学生欢迎,还有油炸食物。“因为考虑到既要营养平衡,又要学生喜爱,食堂偶尔会做又香又脆的油炸食物,调剂学生口味。另外,食堂较少做鱼类大荤,避免鱼刺卡喉。”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问卷还推出了套餐供家长们选择,其中,鸡腿、扬州炒饭、三鲜汤最受大家欢迎。

  此外,孩子们也借此机会给食堂提了很多意见,比如“西红柿炒鸡蛋里的西红柿太酸了”“油炸的食品尽量少一些”“个别菜太咸了”等。范老师说,这些有意见都很宝贵,他们会跟供应商或大厨协商,尽量满足学生要求。

  后勤处也把这份调查结果,同时送到了学校卫医和大厨那里,让他们结合学生餐营养要求和对菜品的喜爱程度,排出本周和下周的菜单。学校每周更新一次菜谱,每两周不重复,同时在学校官网公布本周菜单,供家长查阅。

  记者了解到,学校这样一顿丰盛的午餐,加上每天上午的课间餐,杭城知名品牌的面包或蛋糕,一天的餐费也只要10元,非常实惠。

标签:菜品;扬州炒饭;鸡腿;套餐;学生;三鲜汤;食堂;调查;午餐;油炸食物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