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伢儿自制“无线电遥控探月车” 亮相金都天长小学科技节

2019-03-14 15:54: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波 记者 吴晓婷


06.jpg

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科学盛会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姚波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第九届“金苹果”科技节开幕啦! 本次科技节以“保护地球”为主题,是金都天长小学三大学生活动月之一的科学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科学盛会。开幕式上,24个神秘有趣的实验,丰富有趣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在多样的科技体验活动中,过足玩好“科技”瘾,提升科学素养润无声。

微信图片_20190314131401.jpg

无线电遥控探月车

  在所有的实验中,孩子们自己研究发明的“无线电遥控探月车”项目可是当之无愧的“当红炸子鸡”。上学期孩子们观看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的视频后,对神秘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很好奇,想搞明白原理,并制作一个类似的探月车。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上网购买太阳能板、无线电遥控设备以及利用实验室中的电池、导线、木板、硬纸板等,组装了这四辆科技感十足的无线电遥控探月车。

  “小讲解员”们激动地向排队等候体验这项实践活动的孩子讲解无线电遥控探月车的原理,太阳能是清洁能源,只要有阳光就能实现能量转化,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或者动能,在茫茫宇宙中,利用无线电来控制太阳能小车来完成对星辰的探索。孩子们争先恐后实际操纵无线电遥控探月车。体验心中憧憬已久的飞天梦想。

  除此以外,“无动力滑翔机”以及利用气球反冲力制作的“动力火箭”让孩子们见识了空气的力量,“小水珠走钢丝”“巧手造彩虹”“雨水过滤器”等试验则展现了水的万般神奇变化,就连一年级的孩子都能清楚地讲解出“手摇发电机”“隔空灭火”中奇妙的声电原理。

05.jpg

体验卡

  孩子们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对科技神奇的惊讶,对挑战成功的喜悦,明白科学原理后的心领神会。精美的“探索宇宙”体验卡上,一个个闯关章凝聚着孩子们探索科学的激情与坚持。和美“科学家”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的扎实,玩出科技名堂”。


标签:孩子;科学原理;科技节;科技;无线电;体验;太阳能;科学素养;遥控;杭州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