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首个少先队小干部学堂成立 他们将1+1+1算出新答案

2019-03-20 21:1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罗晓莉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罗晓莉)进入小学后,每个学生总以挂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光荣。如果能选拔成为少先队小干部,更是多了一份责任与使命。

  三年级女生钟心漪告诉记者,“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要以身作则,更加要提高学习能力,也更要有‘服务精神’。”原来,3月20日,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成立了红领巾“星”学堂,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少先队的理论知识,也有走进社会的实践性课程,以更好地培养新时代的好队员,不仅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独当一面的领袖才能、团结合作的精神,更要有不断创新的动手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320191932.jpg

红领巾“星”学堂今天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320191948.jpg

青年辅导员加入“星”学堂

  “星”学堂第一批成员从全校1000多名少先队员中择优选拔出45名少先队小干部,钟心漪就是学员之一。这45名学员,在备受同学们羡慕的同时,也要接受严格的考核,每一次培训要参加听课、互动、完成任务等考评,才能得到相应的积分。课程结束时,学校将根据学员的表现进行优秀学员的表彰。

  据了解,以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而专门成立的相关培训班,这在杭州尚属首次。

  红领巾“星”学堂还有一个红领巾公式,“1+1+1”,在这里,它的答案绝不仅仅等于3。据学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这三个1,有多种含义,既代表辅导员老师、大队委员和中队长,也代表大队部、中队、少先队员,“期待通过集中授课,分组项目制学习,丰富课程内容,使得1+1+1的答案无穷大。”

微信图片_20190320191939.jpg

“星”学堂第一课由学校校长吴聪慧主讲。

  “星”学堂第一课由学校校长吴聪慧主讲。开课前,吴校长感慨万分,“成立一个培养少先队干部摇篮的梦想,在今天终于实现了。”提高小干部的能力水平、拓宽视野,是成立“星”学堂的初衷。“要起到表率作用,有服务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全面的培训,去培养一批实践能力更强、综合素质更高的少先队干部。”

标签:少先队;红领巾;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