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又到一年四月时 小学茶园里春意正浓

2019-04-09 21:3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婧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通讯员 朱婧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几场春雨过后,杭州市长河小学的崇实茶园一片青翠,茶芽立满枝头,生机勃勃。“采茶喽!采茶喽!”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轻装上山,开摘2019新茶。

467D465066C92314374E4F29E15CFDE3.JPG

  沿着蜿蜒的山路拾级而上,同学们来到茶园,一找二捏三掐四闻,一抹嫩绿便采于指尖。孩子们的俏影丽容,与茶园相映成趣,成为春天一道灿烂的风景。

  回到学校,同学们跟随陈老师学习炒茶。揉搓、翻扬、烘炒……陈老师行云流水的炒茶手法让大家惊叹不已,校园里弥漫着清新的茶香。“哇,原来茶叶是这样做成的啊!”孩子们睁大了惊奇的眼睛。

2D8308511E08542B117D4D31B9C29974.JPG

  接下来就是品茶了。小茶艺师们时而优雅地端起茶杯慢慢转动,时而提起水壶上下翻动,时而细致地取出茶叶,思绪也跟着安静、沉淀。冲泡之后,茶芽朵朵,叶脉翠绿,呷一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D3CC8C6CC384F247C798FD343919C715.JPG

  据杭州市长河小学老师介绍,茶文化系列活动已经成了长河小学的一张名片,自五十年代起就组织学生在冠山茶园进行社会实践。此外,长河小学还开设了《一茶一世界》拓展性课程,将茶文化与英语、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综合实践等学科结合,深入学生生活实际,结合综合实践和社团活动,挖掘茶的多元文化,让孩子们在这样有意思、有趣味的活动中,感受劳动的辛劳,体会茶艺的优雅,传承茶道的文化。

标签:茶园;孩子;新茶;春雨;茶文化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