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年杭州教育培训机构整治点评活动系列报道①

校外晚托班该如何监管?杭州市上城区已将其纳入摸排范围

2019-04-03 11: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制图 黄春子

  编者按:

  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教育部等四部门于2018年2月起,正式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杭州市也重拳出击,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严管校外培训机构。一年过去了,治理效果如何?又会颁布哪些新举措?浙江在线记者将走访杭州主城区主管部门,推出2019年杭州教育培训机构点评活动整治工作寻访系列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403120221.jpg


主管部门正在查处喜达园晚托班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制图 黄春子)如今,不少学校提供了学后托管服务,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接送难等问题。但也有家长选择校外晚托班,这些机构不仅可以帮忙接孩子,还能提供作业辅导、批改等服务。实际上,不少晚托班机构并没有学科类培训资质,存在违规办学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3105406.jpg

告家长书内容

  在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行政审批科的办公室里,88份沉甸甸的《告家长书》静置在办公桌上。提交《告家长书》的是一家名叫喜达园晚托班机构。因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从事晚托学科办学而被查处。机构负责人被约谈后,积极配合整改要求,向88位参加晚托的家长发放了《告家长书》,确认自愿参加晚托,并规范经营,不从事辅导、批改等学科类培训事宜。

微信图片_20190403114754.png

主管部门暗访喜达园晚托班机构

  “纯晚托班目前不归属在教育部门的管辖范围内,如果有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出现教师辅导或批改作业,就是属于违规办学,为了严防”擦边球”现象,上城区会将未纳入教育监管的晚托类机构进行摸底登记,同时提醒家长,在选择机构时,一定要核查机构的办学资质,比如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含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书)、收费标准、教师资格证等内容的公示牌,如您孩子所在的晚托班存在违规办学行为,也可以向我们提供线索。”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花弘说道。

  2018年,校外培训机构也正在经历着从野蛮生长到规范治理的过程。迈入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上城区教育培训机构又有哪些新举措,让我们通过一张图来看看。

QQ图片20190403101155.jpg



标签:培训机构;上城区;家长;办学许可证;杭州市;违规;告家长书;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晚托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