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智慧逃生!幼儿园的萌娃们为自己画了一张特殊“地图”

2019-04-04 20:4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章凝 通讯员 裘芳

1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章凝 通讯员 裘芳)“如果幼儿园里发生了火灾,我们怎么办?怎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火灾现场到达安全的地方?”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杭州西湖区景汇幼儿园给大班幼儿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绘制安全逃生图。

22.jpg

  活动中,师生围绕“认识逃生图、了解逃生图的重要作用、找找生活中哪里有逃生图、合作绘制逃生图”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这些“地图”有的清晰标注出每一条逃生路线、有的注出灭火器的正确摆放位置;还有的根据自己班级具体情况,标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点。绘制完成后,师生一起将逃生图张贴在班级走廊最醒目的位置,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组织实地演练,感知身处每一个班级位置的最快疏散路线。

33.jpg

  “通过安全周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全体师生安全避险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幼儿逃生经验的丰富以及自救防范能力的培养。”景汇幼儿园教师裘芳说。

标签:逃生;幼儿园;火灾;大班幼儿;消防安全;杭州;班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