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江干又添一所九年一贯学校 与笕实实行一体化办学

2019-04-17 09:40:54 来源: 通讯员 骆梦鑫 记者 章翌

  学期开始前,江干区将新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的消息就在老师间传开,新学校叫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昨天,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召开了办学理念发布会。

  笕文实验学校位于环站东路与环站北路交叉口,由笕桥实验中学实施管理,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笕桥实验中学校长、笕文实验学校筹备组组长高琼说,笕文将与笕实实行一体化办学,“通俗讲,就是同一所学校,有同样的管理队伍和同样的办学理念。”除了沿用笕实的差异教学方法,新学校培养学生的核心理念是“全视野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本、未来、民族、国际视野;新校还计划构建六门特色课程,其中如生涯规划课程,在杭州小学中并不多见;社团方面,除了引入笕实的王牌社团,还将重点打造科技、艺术类社团,并有可能开设马术社团,培养学生的气质。

  新学校的校区已经落成,占地60多亩。高琼说,新学校为学生预留了大量公共空间,例如专门设置的“全视野学习空间站”,为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场景与载体。此外,发布会上还宣布,在笕实成立全国骨干教师、校长研训基地,助力全国教师的高端培训。

标签: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江干区;新学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