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金华多地发布入学预警 今年这些学校招生可能“爆表”

2019-04-26 09:52:2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朱浙萍

  金华多地发布入学预警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招生工作,近日,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金东区教育体育局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并根据往年招生情况以及现行掌握的学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向社会公布婺城区和金东区公办学校新生招生预警信息。

  消息一出,引起许多家长关注。发布招生预警意味着什么?买的学区房是不是没用了?今后孩子去哪里上学?

  记者了解到,不同的预警等级有不同的颜色。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儿童人数介于学区中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100%。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中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2018年10月,浙江省教育厅专门发布《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有效引导家长理性购房迁户、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有序分流超招生计划的户籍生。

  从今年起,金华义乌市、婺城区、金东区等地就相继发布了招生预警信息,其中金华四中、五中、婺城中学、金师附小、环城小学、站前小学等热门学校均出现了红色预警,意味着入校新生人数有可能“爆棚”。红色预警,这意味着学区内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或超过了该校招生规模人数的100%,也就意味着学区内有部分学生需要分流。

  金华市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发布预警信息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可以提前对入学形势做出判断,早作准备,理性对待择校。

  婺城区2019年公办学校新生入学预警公告

  金华开发区2019年公办学校新生入学预警公告

  金东区2019年公办学校新生入学预警公告

  (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儿童人数介于学区中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100%。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中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家长的是,学区内适龄少年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具有不确定性。公告发布后,如出现学区内户籍报名人数超过当年该校招生计划数时,将综合户籍迁入时间及房产登记时间等因素,实施新生入学分流。以上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或迁户的依据。

标签:户籍;新生入学;发布;金东区;婺城区;金华;人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信息;预警公告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