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04-28 09:5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王春英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王春英)校长公益讲座、专业咨询、职业体验……27日上午,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举行2019年提前自主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帮助初三学生和家长更便捷地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428093635.jpg

  “我的孩子报考哪类学校好?”、“我的孩子参加中考还是提前自主招生?”……中考临近,学校选择和志愿填报成为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在上午的公益讲座中,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校长郑效其提出了几条建议供参考:第一,可根据考生目前的学业状况及今年的中考中招政策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定位,是读职业高中、普通高中还是技工学校;第二,如果选择读职业高中,就要根据孩子目前的志趣爱好、性格特征和多元智力,给孩子一个准确的专业定位。郑校长强调,初升高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切忌发生方向性的错误选择。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目前开设有会计、金融事物、物流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四大专业。在今天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各专业老师专门在校园内开设展位,为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

微信图片_20190428093343.jpg

  货币演变史、超级点钞、模拟叉车、物流综合作业VR、环保袋DIY、手绘达人……为帮助家长和考生更直观地了解学校专业,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职业体验环节。

  会计专业高三学生刘慧演示的传票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啧啧称赞。据学校老师介绍,刘慧多次代表学校在省市电算化、会计手工等技能比赛中获奖。2017年杭州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刘慧以487分位列第一。但她不满足于现有成绩,持续训练提高,已达到568的高分,目前处于全国最高水平。而当年初中升高中时,刘慧是有机会上普高的。“我不是特别擅长文化课,就选择职校想有个新的开始。”刘慧告诉记者。她说,在职校的这三年过得非常开心充实,目前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427185224.jpg

  会计专业164班刘慧演示传票技能

  在物流实训中心,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卢宇航、孙威龙、来泽范、刘佳乐正在专心备战即将到来中职物流国赛。目前,他们已将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现代物流综合作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现代物流作业赛项二等奖收入囊中,并凭此获得了免试保送浙江省高职院校的资质。“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够被免试保送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很感谢这三年的学习和付出。”回想来时的路,来泽范感触颇深,“只要去努力拼搏,到哪都会有自己的一片精彩天地。”

微信图片_20190427185217.jpg

  物流赛队的队员们在积极备赛

  “我们着力为学生搭建‘升学立交桥’,学生既可以通过高职考升学深造,也可以通过‘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直通大专院校对口深造,还能让学生可以拿着一张文凭,多张证书去就业,也可以选择边工作边进修。”校长郑效其说。据他介绍,2018年学校高职考上线率98.4%,升入本科或“三金(金)一商”院校的学生数占全校升学学生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标签:学生;杭州市;家长;校园开放日;中考;招生;公益讲座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