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红色研学来“浙”里:寻根浙西革命起源地 参观双童烈士故居

2019-04-30 23:0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利成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428113008.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利成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建德市大洋镇是革命热土,也是红色基地。作为“浙西革命起源地”和“浙西革命领导人诞生地”,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精神”,为“继承先辈凌云志,奋发有为新时代”,近日,大洋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的研学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师生齐聚学海广场,在进行简短的动员仪式之后,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横幅,走出学校,来到街上,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428113147.jpg

  孩子们来到第一站大洋村委。在这里同学们聆听政教主任王益新关于“传承红色精神 助力文明交通 共创文明之城”的倡议,参观村委“孝德长廊”和“党建园地”,分发“创国家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孝德银行运行”等资料。

  紧接着来到了童家祠堂。在这里同学们既聆听副校长胡利成关于“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旨演讲和“双童烈士”革命事迹宣讲,以及大洋镇相关人员对童家祠堂红色文化建设的讲解,参观革命烈士史料展览,铭记英烈革命精神,树立圆梦中华壮志。

  双童烈士故居是“童祖恺”“童润蕉”两位烈士曾经生活的地方,同学们溯本追源,探寻烈士成长足迹,触摸烈士革命情怀,播下红色种子。

  第四站,大洋江防工程。在这里同学们登上江防工程城楼,极目远眺兰江,豪情万丈;回眸大洋新城,感慨万分。喜看大洋新变化,走一走,看一看,大洋变美了,大洋变靓了,作为“小城镇综合治理”优秀乡镇——大洋,“脱胎换骨”,“破茧成蝶”,为“乡村振兴 美丽建设”提供独特的样本。


标签:大洋;红色精神;革命;红色足迹;大洋镇;师生;诞生地;建德市;领导人;新时代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