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热带雨林、阿根廷烤肉、足球 火热的南美文化被带入杭州校园

2019-04-30 23:0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梦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427204047.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梦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昨天,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了第24届国际文化节“Walk around South America走进南美洲”的闭幕式暨大型集市嘉年华活动。今年国际文化节的主题是“走进南美洲”,这是继“走进美国”“走进英国”“走进加拿大”“走进G20成员国”“走进澳大利亚”“走读中国”之后的又一次难忘之旅。杭实外小学部校长陈盖明用围绕“1”个主题、达成“3”点目标、突出“4”大亮点、开展“8”项赛事、体验“9”所场馆概括了本次国际文化节的全部内涵。

897A0574.jpg


  闭幕式由学校Rainbow管乐团带来的南美风情仪仗队《古巴曼波》和梦蝶舞团带来热情似火的舞蹈《斗牛舞》开场。浙江育英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纪云先生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来宾、国际友人和家长朋友们亲临杭实外,跟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快乐!

  随后,嘉宾们为英语竞赛月期间进行的“国际文化节节徽设计大赛”“国际文化节英语小主持人选拔赛”“班级海报设计大赛”“超级演说家大赛”“英文歌曲比赛”“英语配音大赛”“Spelling Bee单词拼写大赛”“英语戏剧大赛”8项赛事的奖获者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闭幕式中最引人入胜的环节当属各个年级组成的各具特色方阵队了,孩子们身着华服、盛装出席,完美演绎了“南美动植物”“热带丛林”“足球世界”“大航海”“印第安部落”和“小丑卡通”6大主题方阵,给国内外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杭实外老师魏雨清和外教Nelson唱响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主题曲We Are One,全体同学手持自制的沙锤和手铃一起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将本次盛会推向了高潮。

A39I1842.JPG

  “请大家尽情游乐吧!”陈盖明校长洪亮且富激情地宣布大型集市嘉年华开市后,国内外嘉宾、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孩子们通过精心布置的“迷你南美足球超级杯赛”“亚马逊热带雨林”“阿根廷烤肉”“南美音乐馆”“印第安部落”“大航海”“巴西庄园博览会”“南美洲拉巴斯国际电影节”“My Dream英语演讲Top 10争霸赛”9个体验场馆深入的认识、学习和了解南美洲,双语小导游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场馆。游园的孩子们全程使用英文交流,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的英语应用能力,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更加大胆、自信。

DSC07910.jpg


  为什么今年不再是走进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大洲?陈校长解释,这是在育英教育集团的引领下,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敢于逐梦未来的新时代世界公民”,希望通过“走进南美洲”达成3个目标。

  第一个目标,从单一文化到多元文化的转变。以往,我们是以单个国家为主题,而南美洲中有12个独立国家。学生可以在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文化节中感受到不同国家的多元文化的魅力。

  第二个目标,从英语学习能力到英语运用能力的突破。以往,我们针对的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深入了解和学习,学生更多地是在学英语。而南美洲的国家并不是以英语为母语,学生却可以使用英语这个通用语言走进南美洲,走遍南美洲,在这个过程中,提升的是学生们运用英语的能力。

  第三个目标,国际理解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南美洲历经了殖民化、去殖民化,文化越加多元和丰富。以走进南美洲为学习主题,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理解南美洲在时代洪流中变迁前进的道路,更是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理解能力,为培养学生的中国心、世界眼、国际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7192034.jpg


  此外,陈校长还饶有兴致地向记者介绍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4大亮点”。第一大亮点是以课程思维为指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各种项目化学习和体验活动中,通过研学,孩子们认真探究南美洲的历史、经济、教育和文化等内容,真正地做到不出国门,但能放眼世界,在积极的探究中不断激发自己的内在潜能,同时促进自身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第二大亮点是学校积极与社区联动,主动与各社区的国际友人们互动,开门办学,辐射和彰显学校的办学文化和办学特色;第三大亮点是密切了家校联系、强化了家校合力,今年的国际文化节首次组织了“家长志愿者”团队,邀请了能流利听说英语的家长们参与到活动的服务中来;最后一个亮点是发起了“绿色办节”的倡议,集市嘉年华中各个体验场馆中绝大部分装饰和展示物品都是老师、同学和家长精心设计、亲手制作、倾力打造,并且可以重复多次使用,给孩子们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


  经过24年的演变和发展,国际文化节已经成为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一个重要的、富有特色的传统项目。成为同学们放眼世界,认识世界各种文化,培养国际理解力和展示个人英语素质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检验学校双语教学成果的重要载体。



标签:南美洲;国际文化节;英语;嘉年华;场馆;孩子;集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闭幕式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