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无敌风火轮、趣味毛毛虫……小学运动会玩翻天

2019-04-30 23: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邢锐 记者 隋雪

2.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邢锐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加油,加油……”近日,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的操场上气氛超燃,“善合——让我们更快乐!”乐探学科嘉年华活动正热火朝天地举行着。

  作为嘉年华活动中最具力量性、竞技性和趣味性的一部分,运动会可谓是重头戏。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全校小朋友都要变身为运动员,在竞技场上角逐。操场上整齐地站着红、黄、蓝三支队伍,全校600多名小朋友被随机分配,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小朋友组成一个团队,通过“入场式、毛毛虫、风火轮”三个项目的比拼,来为团体、班级取得成绩。

  200多名小朋友的队伍,个子有高有矮,步子有大有小,想要做到队伍整齐划一可不容易。不过,为了展现团队的精神和风采,三个队伍早就开始训练了起来,彼此相互配合、默契十足,一登场亮相,便展现出势在必得的精神风貌。

1.jpg

  激动人心的“毛毛虫”比赛来了,小朋友们既要有体力又要懂得协作。“嘿呦嘿呦一二一……”小朋友们在口号声中抬腿,迈脚,踏步,步伐一致地向前冲着,巨型毛毛虫在小朋友的帮助下也“奔跑”起来了。

  都说哪吒的风火轮上天入地十分酷炫,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滚动“大圆圈”,灵活、速度和配合同样重要。不过英雄不问出处,滚“轮”全靠技术!只见高年级的孩子帮弟弟妹妹们撑着“大圆圈”,弟弟妹妹也不掉链子,紧紧跟着,其他小朋友和老师们也在旁边为他们呐喊助威。

  比赛虽然分出了胜负,可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感受着团队合作的力量和欢乐。三(6)班的肖圆睿小朋友说:“在比赛中有个小妹妹说她很担心自己速度慢,让我们比赛输掉,我跟她说你不用害怕,跟着姐姐走就行!玩‘风火轮’的时候我就让她在前面,告诉她听我的口令前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队获得了胜利,我也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

  孩子们的通力合作也让蓝队队长张程远老师出乎意料:“刚开始看到200多人的队伍,我也很吃惊,这么多人该怎么把队伍排好呢?但是后面我们蓝队每位老师都分管两列,一遍遍地训练,孩子们也非常配合,为了集体的荣誉战斗着,在这样的活动中,我想大家都感受到了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意义。” 张老师说道。

  整场运动会中,为何要打乱年级、班级顺序,让学生组队参赛?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校长陈卫群表示:“不同班级、年级的小朋友,各自分散在红、黄、蓝三个不同的队伍中,他们是方阵的一员,同时也是班级的一员。在新组织的队伍中,三个年级的孩子可以真诚地交流、顺畅地沟通,孩子们能够在快乐的人际交往中学会融洽地与他人合作,在群体中感受合作的力量,从而信任他人、投入团队,只有把你、我、他的力量结合起来,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可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好、更远。队员们通过各项活动去探索、经历困难,通过合作把一系列的困难解决,从而更好地成长。”   

  陈校长介绍道,这场嘉年华活动前后要进行12天左右,除了运动会,活动期间还有精彩的科技项目展示、亲子互动游戏、德育实践体验,让孩子们痛快地玩、亲密地合作,开心地分享和满足地收获。

标签:小朋友;嘉年华;杭州市;孩子;团队;班级;浙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